close

記得花火節閉幕那天,我還在他家幫他按摩背,

結果,他居然跟我同事起哄說我公主病

他是玩笑話,我卻很受傷。

一氣之下,頭也不回的走掉。

換來的,不是道歉。

是責怪,是不耐煩的神情。

當天,人很多。我在哭,他卻沒有安慰我。

我看到他的神情,我就想躲起來。

一來傷心、一來也是害怕。

但是,

換來一句"既然不想看到我,那我走" 轉身就走。

而我卻伸手拉住他。

然後,開始道歉。

到最後,我一句道歉跟安慰都沒聽到。

如果,當下放手,是不是就不會換來之後的崩潰痛哭?

 

前天,只因為我打了一篇文章給他,

他沒有反應,

開始與他爭吵,為什麼不肯回應我。

換來的是"你為什麼都要講過去,不講未來"

但是我記得,有時談未來,我換到的是"我不想想,也不想講"

最後一句"你想做什麼就去做阿,但是你不可以要求我做你想要做的"

口氣是何等的不耐煩、理直氣壯。

 

是阿,你是你我是我。

那我知道了。

是我放肆了。

 

隔天卻問"你會不會離開我"、"跟我在一起會不會很不開心"

我都回答"不會"

但其實,我不懂。你這樣問的意義是什麼?

那晚,我如此難受崩潰,你可安慰我一句?

 

今天,我還沒做好準備見到你,

卻執意來我家找我,看著我手上的傷,

問我怎麼了?

你可知道,那傷早在花火節那天就有了,當我失控抓自己的手時,

你在我旁邊。但是你什麼都沒看到對吧?

不一會,你看我另外一隻手,

同樣也有傷痕,你問我怎麼受傷的。

我希望和你說的一樣"我不知道"

或許,你該慶幸那些淤青都已經退了,

因為沒看到,

你就可以更心安理得了。

 

到今天,我一樣沒聽到一句道歉。

也沒聽到一句讓步。

其實,我不懂。

如今,你做這些動作的意義是什麼?

 

求自己心安?還是來提醒我

我對你的執著,又再一次被你拿來踐踏?

 

其實,早在很多年以前,很多次的爭執中。

我放手了。

那天,前天,今天

我就不會如此難堪。

 

 

而你,也不會再被我要求做任何事情。

這樣是不是對大家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