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叨叨絮絮…

回家,已經要滿一年了…

而我,和家裡的關係在這一年中持續惡化了…

從母親外遇事發,離婚,再結婚。

我覺得『家』這個名詞已經徹底在我們四個人間成為巨大的枷鎖。

再以往,我總認為家是避風港,不論我在外面怎麼樣失敗,最終有個家可以讓我回去,讓我依靠。

但現在,家讓我無所適從…

母親不斷的與外遇對象藕斷絲連,欺騙著我與父親…

讓我的心扭曲了,

對我來說,她已然不是母親,而是為我不想面的對某個女人?

父親對母親的不斷讓步與壓抑,也讓他扭曲了,

回到這個家,我父親很少有笑容,就算勉強擠出笑容,也一點也不敬業。

我知道,

我不是父親心中100分的女兒,只因為我沒辦法像他一樣用100分愛我的母親。

所以他很沮喪吧,也埋怨著我『為什麼讓愛母親這件事情,讓他一個人負擔』

在我母親面前,我爸鮮少表現出不耐煩與不悅。最多,就是疲倦。

但是轉身,卻把所有得不滿表現在我的面前。

慢慢的,我不屑與母親相處。

也不會與父親相處,

我與母親、我與父親、我與男友。

漸漸的,我怎麼分配我父親都不滿意。

這個禮拜,我的班很少。所以我花很多時間在睡覺。

導致我父親又對我相當不滿吧…

但他有想過嗎?我醒著,做什麼呢?

醒著,他也只顧著與母親攀談…

在這一刻,我真心的蠻怨著我的父母…

為什麼不好好聽聽我說話?打從母親病著,就沒人關心過這一切一切對我的影響。

但下一刻,

我要努力轉彎,因為我的人生仍舊只有我自己承擔。他們影響了我,卻沒辦法替我承擔惡果。

以前,我總認為父母就是一切。

現在,我知道,在他們過世之前,雖然我僅能在他們的期望中找尋自己呼吸的空間。但是,我仍可以慢慢鬆土,

待我擁有更多的水與陽光,我就能好好的播種成長。

以後,

要努力早起,要努力打掃家裡,要努力煮飯,要努力學習。

最重要的是,

我要努力的微笑。

我要努力的正面思考。

我要努力的過我自己的人生。

 

冬天,總使人倦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